close

最近很常吃下午茶~

簡直把我這兩年的預約份都快吃光了!

在基隆有三家很愛去的店~

大部份基隆人應該都知道~

第一間是年代悠久的「茉莉森咖啡館」

位置在國際百貨那一條~

下午茶時間想去的話要碰運氣

因為只要有點餐就不限用餐時間

常常會有客人在這一坐就是一整天

老板也不會趕客人~

雖然裡面座位蠻多的~還是常常爆滿 

不過最近是晚餐不想吃太多就跑去這裡吃

結果也是撐著回家... 呵呵

咖啡跟水果茶都好喝~

最愛的食物是法國捲~~~~ (原名叫啥忘記了XD老板不要揍我)

老板人好好的說~都會關心客人吃東西的狀況~

他就跑來教我怎吃法國捲*2次 XD

解釋現打果汁的原理*1次

關心我的水果茶*3次

.......... 

 

最近的心頭好~滿滿水果的水果茶

不管是冰的還是熱的~水果都很滿

天氣冷我喜歡喝熱的~有一個小蠟燭可以一直保持燙燙的~不會冷掉

而且還可以再回沖喔~

老板建議喝掉半壺時就先回沖一次~味道一樣還是會很濃

茉1.jpg

 

 

另外一種果汁~

新鮮水果現打的喔!

老板說真的水果下去打的果汁靜置一段時間後會跟水分離

這是正常現象喔!

傑克真是神奇~~~~~~~~~

茉6.jpg

 

咖啡~

唯一特別的是它滿出來了~

跟表面張力無關~純粹是奶泡

老板技術不錯~哈哈

咖啡味道香醇~口感不錯

茉5.jpg

 

將將~我最愛的法國捲

還會附上多力多滋當點心

麵包烤的超酥的~~超級讚!!

茉2.jpg

 

茉3.jpg

 

雜糧麵包~

口感偏軟~有點嚼勁

夾心部份也包很多喔

女生來吃真的可以當一餐

茉4.jpg    

 

 

再來是茉莉森斜對面三樓的咖啡店

「貓小路咖啡」

其實在基隆有很多隱身在不起眼樓梯上的小店

如果不是很有特色讓大家廣為宣傳

常常都會被忽略

貓小路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~好奇跑去找

聽說有店貓長~不過去很多次都沒遇到~

果然店貓是大爺啊~~~~~~~

 

這裡的招牌是貓大爺~

食物當然也會跟貓有關

除了店裡的裝潢很多貓貓貓以外

最也有名的就是貓拉花了~熱咖啡限定喔!冰的沒有

第一次喝玫瑰拿鐵~小貓還抱著一朵玫瑰花呢

貓1.jpg

 

第二次的貓拉的很清楚 (?)

貓2.jpg

 

第三次*貓會跟我打招呼了

哈哈~~~

貓3.jpg

 

這裡的花茶壺跟杯就比較樸素了~ (咖啡比較好喝 XD)

貓4.jpg

 

另一個招牌就是貓鬆餅了~

其實就是~~~鬆餅~

哈哈~

這個蠻像銅鑼燒的餅

西餐老師有教~我會煎耶

下面一排圈圈是切片的香蕉~

很可愛吧~聽說每個女生看到都會瘋狂尖叫 (聽誰說啊?!)

貓5.jpg

 

不過我最喜歡吃這裡的帕里尼~拖鞋麵包

很紮實~剛烤好時麵包是酥脆的~口感超棒!

當一餐吃也是會飽喔~~

貓6.jpg

 

貓7.jpg

 

忘記哪一次來還有附薯泥~其他次可能老板忘了XD

貓8.jpg

 

外層烤得酥脆~超級棒!!

貓9.jpg  

 

 

最後一間是「瑪其朵咖啡館」

在皇冠大樓四樓開了新分店~

我也去光顧了好幾次

咖啡跟蛋糕真是撫慰我心的良藥啊~~~

 

超莓的草莓冰沙~~

很香很濃~

因為我每次都愛拍~拍完才準葛格喝

他竟然說以後只要來就只點草莓冰沙~看我什麼時候拍膩

............哼~我還有我自己的可以拍

瑪1.jpg

 

第一次喝咖啡的照片找不到了~可能也在壞掉的硬碟裡

第二次喝水果茶~沒有蠟燭~會冷掉 ㄒ-ㄒ

味道也不錯~但是水果沒有茉莉森放的多

很簡單的顏色粉嫩嫩的~杯緣有花花喔

瑪2.jpg

 

第三次去喝奶茶~竟然給我豹紋杯杯ㄋ!!

一整個就是貴婦FU~~~~

好亮的杯好有質感喔@@"

超強!

這天我很白癡的點了一個橙香奶茶

搞得我不知道在喝茶還是在喝奶~哈哈

瑪3.jpg

 

跟朋友一起來的這天還加點了鬆餅~~

因為葛格不吃甜點啊~

他不在我就開吃啦~~~~~~

鬆餅旁邊一球是奶油球~一球是冰淇淋呦!

瑪4.jpg

 

最後的大合照~

鬆餅跟蛋糕很開心的對望等著被我吃下肚

哈哈!

瑪5.jpg  

 

其實這一篇也只是我自己寫爽的~

想到什麼寫什麼

(其實我現在想吃下午茶)

(啥咪?半夜十二點?)

.....................ㄠ嗚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小姐 z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