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在網路上新娘子們準備的事項中~

有一個跟餐廳一樣麻煩的事:婚紗店

既然我們的日子還沒挑~那就先找婚紗店好了

提親前就在找~看看是有多害怕來不及

因為有的新娘子合完日子才發現怎麼準備時間不到半年

急急忙忙找餐廳、婚紗店

婚紗還要拍、修片、沖洗~之後才挑禮服~

整個時間縮得很緊湊~趕死自己也趕死婚紗店的人

我很怕我遇到這種情況~那時只想著能先做的事就先處理 (事實證明我想多了~太歲不是犯假的)

結果我訂好婚紗店之後~拖了一年才去挑第二次拍照的衣服

因為婚期訂在一年後~中間還跟店家取消了第一次的拍攝

找婚紗店其實我覺得不是很難

主要是進去看這家店的攝影師拍照風格喜不喜歡

再來就是看他們的禮服樣式多不多~有沒有自己愛的風格

如果拍攝風格跟禮服都喜歡的話~

再來就是談包套的價格跟贈品了

第一次去絕對不要先簽約~要多比較幾間

看中意的回家再上網找資料跟評價~我覺得會比較好

如果有婚紗店拖著妳簽約~ 說如果當場簽約就給妳什麼什麼優惠的話~

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~因為沒時間把合約看清楚~也沒時間細想自己到底什麼需要什麼不需要

一簽下去有的訂金不給退~有的事後給妳吵東吵西~ 一件美事就變爛事啦~

包套內容其實大同小異~

看妳訂幾組相片~通常是20~30~50~甚至到100組

(這跟妳簽約的金額有關~從台灣頭到台灣尾~各地價差都不一樣~要上網找自己所在地的平均價格會比較準)

再來就是附加的東西了~

拍照的禮服套數、加洗相片的錢、外拍及外帶造型師要不要加費用~會不會製作相片MV~等等

洗好的相本一大一小~ 小的是娘家本(12")有的人會覺得不需要

謝卡、相框、喜帖、喜糖盒、簽名綢之類的小東西~有的會送有的要加錢~看個人取捨

然後要注意的是訂結婚時伴娘、花童跟媽媽的禮服能不能借~有的要加錢ㄋ~不過是少數

合約內容一定要看清楚~什麼東西加了就要費用~什麼東西不需要可以折抵什麼回來~都要跟婚紗店談好再寫合約

白紙黑字寫清楚對自己才有保障~依約行事以後才不會有糾紛

所以找婚紗店的訣竅就是:多比較~多找資料~一定會找到價格合理自己又愛的店

 

去年我在提親前找好的婚紗店~因為婚期一直遲遲合不出來

到了年中確定要合今年的日子時我就先打電話去婚紗店暫停合約了

等到年底日子算出來時我才又去婚紗店訂要拍照跟挑衣服的日子

這個月初才重新挑好衣服~因為過了一年有一批換下來的婚紗可以挑

然後選造型師跟攝影師~再跟攝影師溝通拍攝的事情

等到月底要拍照的前一天再去試一次衣服的尺寸就可以了

現在就希望那一天豔陽高照~拍攝順利囉!

arrow
arrow

    大小姐 z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