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訂婚與結婚都需要化妝~於是新秘這行業越來越夯

價格五花八門~ 有大師級的、老師級的、入門級的...

還有分時段~ 服務內容,再外加點車馬費、多一個妝多少費用甚至試妝也要費用...~等等

加起來請一個新秘老師上萬塊起跳! (雖然心疼錢錢~但是有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吧!)

由於我訂結是分開的~訂婚當天只有儀式跟在場家人、朋友吃便飯

所以我訂婚當天的妝是去婚紗店化的~ 包套的內容裡有送我一個妝

那麼我只需要找一個半天的新秘即可

我是在婚前的八個月左右時開始上網找資料

發現新秘真的是很搶手~基於我懶又不想花錢花時間全省跑的去試妝

我希望找離我近一點的新秘

但是真的很難找~ 基本上網上有名的已經被訂光了

小有名氣但有人推薦過的也訂光了 (哪來那麼多人結婚?不是經濟不景氣嗎?)

我一度放棄找到了中南部去

最後大概是老天憐憫聽到我的心聲~在我半夜仍不睡覺努力不懈時

找到了一個七堵的老師~ 而且隔天他的助理回信說剛好工作推掉有空檔期了,加上一開放預約我馬上就留言

種種的巧合讓我開心的跟她約了試妝的時間

還因為從沒化過妝~不習慣,免費讓我試第二次再外加讓我直接試穿新娘禮服,做整體的試妝

第一次老師幫我在臉上左右邊各畫了濃淡不一的妝讓我比較

拍了照片回家以後老人們暴動了,嫌的亂七八糟我就省略了

在LINE上跟助理溝通幾天之後,老師約我第二次去試妝,於是我人生第一次穿禮服及完整的妝容就在那天誕生了

回家時老人們也非常滿意~那時覺得我真是遇到天使了~

可惜這個老師過沒兩個月的時候,家中有長輩過世,基於習俗他不敢替我服務

(雖然跟葛格討論過~我兩都不講就沒人知道的情況下~我們是不介意,

但是基於葛格爸媽是很傳統的老人家,又不想東窗事發被大人們靠北...只能陣前換將了)

緊急找了另一名桃園的老師來援助我

經過試妝後將合約轉讓給那位老師~

百般無奈我也無法拒絕~因為先前我為了找不到新秘要死要活的

現在我哪有辦法再找一個?

新老師人也不錯~也很溫柔~ 可是內心感覺就是差了一點

難怪大家都說初戀還是最美

也許有人說相信專業不需要試妝~

可是我還是覺得試妝很重要

像我不懂化妝~我試妝是為了看這位老師的化妝品會不會讓我過敏~也想看看畫起來會不會很可怕

懂化妝的女孩更要試妝~因為可以很好的跟老師溝通自己喜歡的風格~

如果真的不喜歡就當機立斷再換人,畢竟一生一次最美的日子一定不要有遺憾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妝 新秘 化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z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