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結婚記事這部份我落了好多段~

因為實在是太忙

忙瑣事、忙吵架、忙著犯懶?

當初信誓旦旦逼自己記錄一生的回憶~那人不知死哪去了?

接下來儘量找時間趁還有薄弱記憶時一一補上吧!

 

在準備結婚事項中~

挑喜餅是最簡單也是最快樂的事了~

除非各自的家長有所謂的品牌迷思~

那就是直接指定某一家店去選樣式~

不然的話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風格和口味一一去試吃

不過喜餅是男方要給女方的聘禮之一~也代表雙方的面子

請男方家一定要尊重女方的選擇,不要太過干涉才不會被暗地裡唾棄 (XD)

據我了解~喜餅只要在婚期前半個月至一個月確認好就可以了~

因為餅乾有食用期限~所以也無法太早就開始製作

基於個人口味喜好各不同,以下純粹記錄個人試吃的感覺

至於價格~大部份和過年過節要買的禮盒差不多價錢

原本我也以為會很貴~沒想到還好ㄋ!

 

由於基隆是個小小的地方~

喜餅店就那幾間比較知名的店家

所以無法試吃到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某些超好吃的品牌

而且有一個通病,就是自己試吃喜歡的餅乾~並不能指定放在自己選的樣式盒裡!!!

因為盒款跟餅乾是固定配置的,試吃只是決定喜歡哪家「大部份」的口味

初聞此訊簡直是晴天霹靂!一度認為試吃沒有意義...........  photo foodshow27_zps83dc7e2d.gif  

但是後來還是抱了很多試吃品回家吃的很爽! (小姐妳有事嗎?)

 

第一間是『郭元益』

郭元益除了自己品牌的餅乾外,還有一個代理的法國手工餅品牌叫 拉法頌

差別就是郭元益是傳統型的俗又大碗~ 拉法頌就是時尚高級又精緻

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反應在價格上啦!

郭元益的餅乾感覺就是油特多~ 幾乎每塊餅都香香脆脆的,我一度在心裡想就是這個了!

沒辦法~我很愛吃餅乾~尤其是香香脆脆的那種

儘管知道香脆背後的真相......還是忍不住啊!!  photo foodshow25_zps2d3bbfb9.gif  

大餅也是他們自家品牌的,京饌玉露是鹹甜的紅豆麻糬口味,芝核香蛋是傳統的鹹肉口味

招待的小姐直接指名這兩款是最熱賣的

意思就是我可以二選一就好,家裡老人家們絕對滿意

對於大餅我從小就沒興趣,吃了兩口就打包回家~讓老爹老娘去挑吧!

拉法頌的餅乾一眼望去真的很「精緻」(盒裡的餅乾容量少)

款式不多但就是看起來很好吃的餅乾,口感也不錯

說真的我沒收過拉法頌的喜餅~可能真的是因為它價格偏貴

 

第二間是『伊莎貝爾』 (不是安娜貝爾。 老梗!~~被揍飛)

伊莎貝爾的大餅牌子是皇樓,也是老牌了

皇樓也有西式喜餅~但是少人買~聽說口味也普通

招待我的是店長~她並沒有要介紹的感覺,所以也就放生了

另有代理日式「御倉屋」品牌,也是我最後決定西式喜餅的中獎者

伊莎貝爾的餅乾應該不用多介紹~大家都很熟悉

薄餅是它的強項,香又好吃,有的還很酥脆

種類又多~幾乎每一種我都愛

以前最喜歡收到伊莎貝爾的喜餅了~其實對它很有好感

但是葛格很不喜歡~每吃一種就說太甜

雖然他後來說如果我喜歡就選~ 但是還是一直在「強調」它很甜

你難道不知道我的內心正在郭元益與伊莎貝爾間掙扎嗎?.......  photo samwoo33_zps546f5e2e.gif  

 

雙合Q餅是皇樓大餅的招牌,也是鹹甜的紅豆麻糬口味

店長當時直接就推這個,他們家也有傳統的鹹肉口味

可是自從雙合Q餅推出以後,是大部份人都較喜愛的

這部份我也沒有意見~ 交給老爹老娘決定

至於御倉屋~真的就是很日式的餅乾

款式種類多~ 跟郭元益還有伊莎貝爾的區別很大

煎餅類的居多~口味也偏清淡,看起來就很養生

 

第三間是『禮坊』

大餅的口味我一吃就覺得很普通~所以也沒記名字

西式喜餅試吃時感覺有點走針

禮坊算是伊莎貝爾以外~第二個收最多的喜餅牌子

它的樣式盒也算是基隆中最多、最漂亮的~所以很多女孩兒很喜歡

但是因為盒子都很漂亮~感覺價錢有一半都花在盒子上了

所以內容物對我來講也覺得有點少

餅乾種類很多~看起來也漂亮

可是味道就是跟印象中的感覺差一點~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

難道是前一天連吃兩間喜餅店~有點膩了嗎?

應該不太可能啊!我是那麼愛吃喜餅的人

總之,抱著有點遺憾又幻滅的心情~我帶著一袋試吃品落寞的走出店門口了

 

 

第四間是『白木屋』

常常聽人說白木屋的蛋糕很好吃~點心餅乾也不錯

儘管心裡知道它偏貴~還是想走一遭

一進店裡,櫃檯小姐完全沒有要接待的感覺

看到我們不是在看蛋糕而是往喜餅區走也沒啥反應

當下我就覺得這小姐也太冷漠了吧!

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一進店裡就被包圍的感覺~但也不喜歡被無視啊! (難搞的人)

於是我們只好走向櫃檯去詢問~

小姐大致上做了介紹~示意櫃檯上有餅乾可以試吃,就去做她的事了

就去做她的事了?就去做她的事了?就去做她的事了?就去做她的事了?就去做她的事了!

..................

我跟葛格有點傻眼,對看了一眼~自己默默去拿餅乾各試吃了一種

吃完之後我們小聲的討論了幾句~就默默的離開店家了

 

 

基本上試吃就差不多結束了~

因為也沒什麼選擇~加上白木屋的服務人員讓我對喜餅熱情的心都冷下來了

就這樣~

 

 

結論:

白木屋當然是第一個被我打槍的啊!

先不說那小姐無視我兩大活人在那走來走去、價格幾乎是其他間的兩倍又沒有優惠

餅乾的口味我跟葛格都覺得很普通~不懂為什麼單價那麼高,是貴在哪?

所以根本排不上我的名單

禮坊因為讓我有淡淡的哀傷~所以也被我剔除了~雖然接待小姐有送我一個可愛的小袋子,但還是賄賂不了我 XD

 

而此時~郭元益跟伊莎貝爾仍在我心裡戰爭中

法拉頌是很精緻沒錯~但是價格小貴~內容物又不多~

我很愛吃喜餅~所以想要我的喜餅端出去是又大又豐富

我自己留著吃也能吃到爽~所以法拉頌也落入淘汰名單

 

至於御倉屋~它是真的很大盒、內容物又很豐富

可是餅乾的口味實在是跟我喜歡的有點差距

雖然其中有幾種我也蠻喜歡吃的~尤其是酥脆的葉子餅(我又忘記名字了,而且我挑的那樣式裡並沒有)

我盧過店長讓我放~不過她一直說樣式是制定的~另一款較小盒的才有葉子餅

最後她拿了好幾個葉子餅試吃品送我吃~ 竟然就收服我讓我不吵了>"< (真好騙)

 

最後決定品牌的是我的家人

大家都覺得大餅是皇樓的雙合Q餅略勝郭元益的京饌玉露一籌

於是大餅就定下來了~

基於大、小餅分兩間訂很麻煩,而且這樣大餅就沒有優惠了~所以只好放棄郭元益

老爹老媽的看法也是郭元益的西式餅乾雖然香~可就是傳統型「粗俗」(台語)的那種

餅要分給親朋好友吃的~要選體面一點的,所以也落入淘汰區了

 

伊莎貝爾代理的御倉屋也是老人家們一致好評通過的

原因是不多見~樣式多~感覺又養生

當然因為我的愛吃癖~他們還是說最後選擇權給我

真是TMD...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逼我啊???

腦海中浮現出葛格說的伊莎貝爾很甜、以及老人們對御倉屋讚不絕口

我只好洗腦自己御倉屋又大又多又好吃~A個幾盒來吃一定超爽的

重點是~葛格對御倉屋的餅乾不排斥,於是乎就這樣去下訂了皇樓跟御倉屋

(學習進階人欺守則第一條就是要學會妥協)

 

後記:

忘了婚前還婚後(一結完婚腦容量立刻萎縮,因為這一年已經花掉我大半輩子的扣答了!)

有一次弟弟回家來,跟我說我的喜餅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

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沒有一樣他喜歡吃耶!

我內心的小宇宙徹底 ◢▆▅▄▃ 崩╰(〒皿〒)╯潰 ▃▄▅▆◣   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小姐 z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